一斗

接受批评。|信仰是真相是真,实际是真相是假。

【均棋】出大问题,我喜欢郑棋元07

你即xjs,现背但拒绝上升


**

当郑棋元答应你的那一刻,你感觉整个世界天都亮了。


你整个脑子都是晕晕乎乎的,此眩晕症状持续了好几天,在你把他真真实实地抱在怀里时犹为严重。


可是越美好,你就越不敢相信它的真实。


你左顾右盼,犹犹豫豫,总是想问一句:


“郑迪,你现在还喜不喜欢我呀?”


你拥有肆意喊这个人曾用名的权力,拥有随时把他拥入怀的权力,拥有亲吻他那张诱人的猫猫嘴的权力。可是除了最后一项,好像别人也随时能把你顶替。


唉,和郑迪谈恋爱真是一件痛并快乐着的事情。


你摸着眼下加深的黑眼圈如是想。


分组之后,除了深夜录制完成之后的时间,你们很少呆在一起,各有各的忙。看着他毫不介意地扑上别人、被别人抱起、或是被弟弟们团团围住,你不禁在心里大喊:郑棋元,你到底有几个好哥哥好弟弟!


可是郑棋元每次在和别人有亲密的互动之后,都会在镜头扫不到的地方迅速地看你一眼。只是一瞬间,一瞬间之后他又再次蹦蹦跳跳地融入人群中,你却很没有骨气地被安抚了,之前的一腔醋意渐渐消散开来。


练习和录制日复一日,一切都在正常的轨道上运行。忽然有一天,之前负责写你和郑棋元剧本的工作人员姐姐抱着本子跑过来,和你唠嗑绕了大半天,最后犹犹豫豫地开口:


“均朔,我问你个问题……”


你:“问啊。”


“我是不是搞到真的了?”


你瞪大了眼睛。


一瞬间你的脑子乱成了一团麻,龙卷风在你的脑海里呼啸过境。你的心跳急剧加速,心脏仿佛要跳出胸膛。


“姐你磕过头了!”


你惊慌失措,最后匆匆忙忙扔下这一句话,找了个借口跑出了片场。


剧烈运动后空气一股脑地涌入胸膛,刺激着大脑的高速运转。


他们是不是都看出来了?


棋元知道吗?


棋元……棋元会不会不愿意让别人知道?


出大问题,他会不会生气了?


你一下子着急起来,转头就往回跑,一个没控制住速度在大门和人撞了个满怀。


来人伸手把你往怀里揽,等你稳住了才扶着你的肩膀让你站好。


“咋啦均朔?”


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你猛一抬头,对上郑棋元温柔的目光。


“没事,哥……”你一时不知如何开口。


“没事儿是吧?但是我有事和你说啊。”


“什么事?”你一下子紧张起来。


“我们换个地方说啊,别堵着门口。”郑棋元揽着你的肩膀,带着你往外走。


你们并肩走在湖边,下午的风从陆地吹向湖里,还没降下来的温度环绕着你的身际。


“怎么了哥?”你小心翼翼地开口。


“刚编剧妹妹来找我,让我和你在镜头前面保持距离。”


你的心脏一下子被吊了起来。


果然他还是不想让别人知道的,你失落地想。


“我……”你努力敞宽胸怀,组织着语言开口。


然而还没能够说出下一个字,郑棋元打断就了你。


“她们说,哎,”郑棋元刻意地叹了一口气,“实在是不想给我们堵柜门了。后期剪辑组要秃头了。”


你心头一震。


“他们真的都知道了?!”


“对呀。”郑棋元轻描淡写地应你,“那次她们问到了,我就承认了。”


轻淡地像是说今天早上吃了什么。


“我……我……”你一时语塞。


“你什么?”郑棋元想了想,忽然睁大眼睛,“噢——”


他非常夸张地张大嘴,叫道:“你以为我不会承认呀!怪不得你刚才跑得这么慌!”


你一把捂住他的嘴:“哥!说好要减轻节目组工作量!”


他扯开你的手,笑意爬上眼睛,涟漪在眼角荡漾开来。


“小傻子。”他轻轻地说。


于是他抬手托起了你的脸,轻轻吻住了你。


即使那只是一个蜻蜓点水的吻。


日光暖烘烘地打在你们身上,照亮你们的四周。


他低下头,让目光与你的交接。


“朔朔。”


“我已经接受你的喜欢了。”


“现在,也请你接受我的喜欢,好吗?”


未来的某一个夜晚是少有的空闲,岩哥有别的工作要外出几天。


喔嚯,真是该死的巧合。


郑棋元滚烫的气息扑在你的耳边,沙哑的声音断续又缠绵。


“朔朔,朔朔。”


他不住地喊你的名字,用力环抱你的肩膀,像是落水之人抓住浮木。


他拥你入怀;他的身体拥你入怀,他的灵魂拥你入怀。


限定的时间里你们从物质上不分你我,成为了彼此。混乱与清醒中,喧闹与安静中,你们攀登着对方的阶梯直到世界的顶点。


而从精神上,这一瞬间还可以延续很久很久。久到可以让郑棋元变回郑迪再变成郑棋元,久到可以让你一次又一次再一次追上他的脚步。


当秋意渐凉,当秋风吹起,当大地银装素裹,当你一次次地拥他入怀,你终于醍醐灌顶。


出大问题,你想,我好像知道了世界的秘密。


如果有一束光芒愿意一直照耀在你的前方,那世界上就没有什么大问题。


问题不大,徐均朔。


问题不大,郑棋元。




Fin.


哈哈哈突如其来的完结惊不惊喜意不意外?(被揍发言)

其实是因为我忙到不停拖更,拖更到我自己都受不了,所以直接完结!


还有一个原因是感觉自己越写越理想主义越写越ooc,卑微写手需要时间沉淀一下自己……


总之感谢看文的大家!虽然我真的觉得自己越写越废了但是如果能给大家带来过一点快乐就好啦!


谢谢谢谢!


撒花🎉






评论(3)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