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斗

接受批评。|信仰是真相是真,实际是真相是假。

【韩叶】老叶戒烟的一百二十天 01

01
周末商场的门口熙熙攘攘的,提着大包小包从商场里出来的小年轻不说,还有大堆中年男子聚众抽烟,看样子都是在等在一楼特惠场扫货的老婆。

叶修和韩文清约好了在商场门口见面,不过韩文清大概是来的路上被什么事绊住了,叶修只好无所事事地杵在这儿等他。叶修看了一圈,搓了搓手指,从口袋里掏出香烟,成为了聚众抽烟的一员,虽然他并不是在等老婆。

温柔可人韩文清。

这个词不知怎的忽然窜进叶修的脑海里,吓得叶修一个激灵差点把火点歪。

香烟还是被平稳地点上了,烟雾丝丝缕缕地从燃着点点红光的烟头冒出,在空气里散作一团。叶修深深地吸了一口,舒服的眯了眯眼。

旁边的女孩子皱了皱鼻子,似乎难以接受香烟的气味。她环顾四周,却发现其他聚集地“灾情”更为严重,只好呆在原地,一张清秀的小脸皱成了包子。

叶修留意到了她,犹豫了一下,还是把烟掐了。女孩子有点愣地看了叶修一眼,却没有说什么。

“那个……妹子啊,”叶修组织着语言对女孩子道,“不抽烟的人闻到烟味真的会很难受吗?”

女孩子思考了一下,回道:“应该吧,反正我只要闻到烟味就恨不得把所有吸到肺里沾了尼古丁的空气都擤出来。”

叶修若有所思的摸了摸下巴。他掏出手机,翻到之前黄少天转过的一条微博,写的是各种韩叶黄叶喻叶反正就是他本人被压的cp的同人文里,攻方通过啪啪啪等行为,强制他戒烟的梗。

黄少天评论:“我靠,我哪有让老叶戒烟的本事!让他这个老烟民戒烟比让他跟我pk还难好吗!还有啊老叶又不是我们蓝雨的人队长怎么会管他啊队长你说是不是,我说啊我抽烟队长还可能管一下blablabl……”

喻文州评论:“少天,不许抽烟^_^”

叶修笑笑,暗道戒烟又哪是像同人里面写的那么简单呢?烟这种东西,真的要戒的话,有多强大的外力推动都没有用。

除非自己真的想戒。

叶修抬头看天,天色逐渐暗了,不远处一个面色不善的男人走了过来。

老韩似乎也很讨厌烟味,冷着脸威逼利诱自己戒烟好多次,但每次都被自己拉下老脸撒娇混过去了。

“面色不善”的男人走到叶修跟前,道:“叶修,发什么呆?”

“老韩。”

退役了,以后也不需要抽烟熬夜了。

“老韩,我想把烟给戒了。”叶修忽然道。

傍晚时分,道路一片车水马龙,汽车的鸣笛声和发动机的声音此起彼伏。夕阳的残影的笼罩下,韩文清的表情晦暗不明。

当叶修以为韩文清要开始日常怼叶时,却听到他来了一句,

“戒呗。”

“我监督你。”

tbc.
本人十分讨厌烟的味道,一直都有让老叶戒烟戒烟戒烟的怨念……所以就有了这篇文。

最近遇到了分析人物性格的瓶颈,担心写出来的东西ooc本想就此罢笔,但最终还是想通过持续产出冲破这个瓶颈。

所以欢迎就我的文来怼我,往死里怼也是可以的!






评论(6)

热度(1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