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斗

接受批评。|信仰是真相是真,实际是真相是假。

【黄少天生贺/喻黄】半梦半醒

“少天?少天?”

声音从遥远的地方传来,回荡在混沌之中。身体似乎摆脱了重力的禁锢,缓缓上升。

黄少天环顾四周,随即皱了皱眉。这个地方他未曾来过,却带给他一种致命的熟悉感,仿佛他生来就属于这里。空荡的殿堂,圣洁的光芒,似乎还有天使在呢喃细语:

“孩子,留下吧……这里,才是你归属的地方……”

黄少天怔怔地听着,那声音仿佛有魔力,他不由自主地朝着声音的方向走去,一步一步,行走在漫无边际的殿堂。

也许那个声音是对的,那里才是他真正的归宿。

可是又有什么割舍不下,唇边漾起温柔的笑容,不急不缓的言语,还有……

“呃啊!”

钝痛向大脑袭来,黄少天感觉到两股力量在脑内抗衡,它们用最猛烈的方式攻击着对方,大脑几乎要被两股力量撕裂。

那里是归宿吗……

不对!

我是谁我知道,我是黄少天。那这里是哪里,我要到哪里去,我从哪里来……

是谁……是谁在叫我?

队长?队长!

“少天,你怎么了?”平日里沉稳的声音里带上了急切。

黄少天瞳孔猛缩,他狠狠掐了自己一把,好让清醒的意识再停留半晌。他转身拼命往回跑,在无尽的殿堂里奔跑着,向着初始时的地方。凛冽的风刮过脸庞,耳边风声呼呼作响。

一个身影在视野里出现,随着奔跑越来越大。黄少天加快了脚步,死命地瞪大眼睛。他终于看到了,一个男人正跪蹲在地上,留给他一个最最熟悉的背影。

“队长!”

面前的人仍然沉默着。黄少天大步走过去,绕到男人身前,道:“队长队长你怎么不理我了,你蹲在那里干嘛呀快起来啊……”

“队长?”

黄少天终于看清眼前人的脸庞。喻文州面如白纸,嘴唇失去了平日里的血色。他双目失神地抱着怀里的人,颤抖道:“少天……”

黄少天心脏一阵痉挛,他看到自己穿着血迹斑驳的衣服,沉沉的靠在喻文州怀里。任凭喻文州怎么拍打脸庞,依然紧闭着双眼。

电光火石的一瞬间,记忆涌入的脑海。空白的大脑里火光连天,爆炸声、警笛声交错轰鸣。黄少天的身体因为强烈的撞击而变形,失去意识前他感受到了刺入髓骨的疼痛,耳边响起撕心裂肺的呐喊:

“少天!”

晚了,一切都晚了。从他向着那个声音走去的那一刻起,他就彻底地离开了人间。辉煌的殿堂、圣洁的光芒、天使洁白的羽翼引诱着他朝那个方向走去,那是天堂的方向。

可恶……可恶!我怎么会在那个时候丧失判断力,不对不对这里面一定还有空当的我可以从中突破……

然而这一次,最擅长把握机会的黄少天,也束手无策了。死神是最公正的法官,起死回生的机会,不留给任何人。

无形的牵引力拖着黄少天向后离去,黄少天恍然回神,连忙集中精神对抗这种力量。

即使要离去,至少让我再抱一抱眼前的这个人……

黄少天自认不是一个软弱的人,可是此刻也红了眼眶。往生的记忆在脑海里走马灯一般滤过,而那个在炎夏里两人共同捧起的奖杯,在逝如流水的记忆里闪耀着最璀璨的光芒。光芒之中,两人给予了彼此一个用力的拥抱,那拥抱厚实滚烫。

然而黄少天清醒地意识到,他现在已经没有了肉身。他的拥抱,将会化作一缕清风从喻文州的身体里穿过。

靠靠靠我想这么多干什么抱不到就抱不到吧形式上也算给队长一个正式的告别了……

黄少天这么想着,两步并作一步跨到喻文州面前,蹲下来一把抱住了他。

拥抱还是像记忆里一样,厚实滚烫。

“少天?”

喻文州看着怀里颤抖着的黄少天,轻轻拍着他的背安抚着。

喻文州一早进来黄少天的房间叫人起床,却发现床上躺着的人脸色苍白,额角不断渗出冷汗。黄少天闭着眼紧紧揪着被子,嘴里不断呢喃着“队长队长”。

喻文州坐到床边,正打算把人摇醒。谁料睡梦中的黄少天忽然醒来,一个挺身坐了起来,然后抱住了他。

“做噩梦了吗?”喻文州把黄少天搂在怀里,一下一下地给人顺着气。

“嗯……”黄少天把额头抵在喻文州的肩窝里,小声道:“刚才吓死我了,原来只是梦啊。我还是好慌啊队长你让我再抱抱你……队长抱着就好啦不要揉头发啊我不是小孩子也不是小狗!”

喻文州笑了笑,摸了摸黄少天的头道:“没事了,少天。快起床吧,早餐小卢已经买好了,有叉烧包奶黄包水晶虾饺烧卖凤爪。还有……”

“嗯?”黄少天把自己从喻文州怀里抽了出来,发出单音表示疑惑。

喻文州的脸上漾起温柔的笑容,低下头亲了亲黄少天的嘴角,道:

“生日快乐,我的少天。”

Fin.

少天生日快乐!(///▽///)

梦里的话有一些是喻队喊少天起床的话,有一些是少天自己梦到的,所以题目才叫半梦半醒。

小卢把早餐买得别样丰盛,因为今天是少天生日呀。

最后不要问我为什么生贺要写角色梦见自己狗带,我只是想来个先抑后扬😂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