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斗

接受批评。|信仰是真相是真,实际是真相是假。

【韩叶】老叶戒烟的一百二十天 04

04
“一次性戒断,第一周是最痛苦的,是体内尼古丁浓度逐渐降低的过程。

戒断的第一个12h开始,头晕乏力,走的每一步都感觉踩在棉花上,对尼古丁的强烈需求会冲淡人的理智,满心都是去你妈的让老子来一根。脾气开始易怒,心慌,伴随有四肢不自主的颤抖。”

叶修从床上坐起,轻轻掀开被子下床。皎洁的月光洒落在窗台,深沉的夜色里叶修的脸一片苍白。

烟,烟,烟,满脑子都是尼古丁挥之不去的味道。求之不得的渴望堵塞在叶修胸口,几乎让他窒息。大脑的缺氧让他头疼欲裂,叶修痛苦得想要咆哮,却担心会惊醒床上熟睡的人,最终踩着虚浮的步子走出了卧室,颤抖着带上房门。

“哒,哒哒。”

插入账号卡,登录。这样的动作早已做过不只千百遍,熟悉的仿佛是与生俱来的本能。夜色中屏幕的微光从瞳孔射入大脑,暂时麻痹了承受痛苦的神经。

……

韩文清从睡梦中醒来,窗外的天色仍然昏沉,抬头一看时钟,凌晨四点。他伸手一捞身侧,猛的发现叶修不见了。

韩文清连忙走出卧室,只看见微弱的灯光从书房的门缝里渗了出来。

“哒哒哒哒……”

韩文清推门而入,背对着他的人毫无知觉,手指飞快的在键盘上飞舞,指尖敲打键盘的声音的声音紧密流利。那人似乎完全沉浸在了游戏里,屏幕里的视野不停的翻转变换。

“叶修!”

韩文清低吼,声音里压抑不住即将爆发的愤怒。

叶修的操作看似顺畅,实则双手不停发抖,冷汗大滴从额角跌落。韩文清看了个一清二楚,这人正在疯狂地折损着自己的身体。

“叶修!”

韩文清一把拔掉了电源,强制转过叶修的身子。

叶修的散人横空出世给整个荣耀带来了巨大的动荡,但即使精密如张新杰也无法算出散人到底给叶修的双手带来了多大的损耗。叶修也去看过医生,而医生给出的建议是,每天网游时间限制在两小时以内。

而现在,粗略推算,叶修连续打荣耀大约打了五个小时。

“你还说自己会爱惜身体,啊?”韩文清感觉自己要七窍生烟,“戒个烟都要自残,你还像点样吗?”

“你懂个屁!”叶修破口大骂,“你不抽烟,咱不说戒烟。让你戒荣耀,你像样一个给我看看?”

“怎么,不说话了?知道自己不行吧?还来教训哥?”

叶修说完一连串的话,缺氧和情绪波动让他的胸口剧烈起伏。

“你在跟我说话?”韩文清面色铁青,盯着叶修狠狠道。

“这不是、不是废话吗……”身体的疼痛让叶修喘不过气来,话末都变成了气音。

韩文清忽然逼近了他,然后双手一伸把叶修整个抱在了怀里。

“叶修、我知道你难受,忍忍……忍过去就好了……”

韩文清用他生平最温柔的语气安抚着叶修崩溃的情绪,他一下下拍着叶修的背给叶修顺气,动作轻柔得让人不可置信。

“乖……”

恍惚间,叶修听到韩文清这样轻轻说道,他怀疑自己的耳朵大概是坏掉了。

针锋相对,早已成为两人日常习惯的相处模式。但此刻韩文清难得一见的温柔,却让叶修疯狂跳动的心脏慢慢平稳下来。

“老韩……”叶修垂下眼帘,低声呢喃道。

“我在。”毫不迟疑的回答。

叶修放松了身体靠在韩文清身上,感受着一下下的轻拍逐渐变成轻抚。被疼痛和疲惫折磨了整晚的叶修,渐渐在韩文清肩头睡了过去。

韩文清听着耳边轻轻的呼吸声,紧蹙的眉头慢慢松开。他抱起怀里的人,走回了卧室。

tbc.

关于散人对老叶的手消耗大的这个设定,我是在忘了哪篇文里看到的,直接用了请见谅。

开头对戒烟的体验引自知乎。

【大概算彩蛋】其实,当写到老韩抱着老叶时,我的脑内出现的是这样的文字:
“韩文清的手摸上叶修松软的发,一下一下轻抚着叶修的狗头。”
“宛若慈祥的老父亲看到狗儿子终于有出息了。”
我我我……我真的不是黑啊看我真诚的眼睛??【方锐大大同款真诚】

幸亏控制住了自己没码上去,呼……

一如既往求怼求评论!



评论(11)

热度(2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